出國遊玩是現在很多人習以為常的旅行

但是每次決定要去哪裡旅遊後,最煩惱的就是該怎麼買機票

以下是Emma出國多次的經驗,分為亞洲跟歐洲

第一步:先至skyscanner

Skyscanner是一個可以瀏覽全球許多航班、飯店和租車優惠的一個網站。

我會習慣性先至這網站搜尋我想要去的地方、時間。查看最便宜的機票是哪一家?

image

↑圖片來源:Skyscanner官網

 

是目前Top1最推薦的機票比價網站,而他的總部設在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, !!

Skyscanner它除了可以搜尋到全球便宜划算的機票以外,他還有「訂閱價格變化通知」的功能。可以先設定你要的時間、地點之後在Skyscanner搜尋業建立價格通知。

他可以自動幫你追蹤機票價格變化,並透過E-mail通知你機票的即時訊息。

imageimage

↑圖片來源:Skyscanner官網

 

這是一個非常好用的網站,不管是在哪個國家,想找便宜機票都可以用這個搜尋。

我搜尋完後,不會直接在這個網頁購買機票,我會再到他所說的網頁購買。

因為我通常都會累積會員里程數,所以會習慣直接到該航空公司官網購票。

 

對於機票購票,我會有個習慣,各位可以參考看看。

亞洲:

在亞洲,目前有去過日本、香港、澳門跟即將要去的韓國。

日本(去過的城市:東京、京都):習慣性會搭日本航空JAL

原因:因為它可以攜帶46公斤的托運行李,一個行李箱可以23公斤,供可攜帶兩個行李箱,總公斤重46公斤。再加上自己的隨身行李兩件。

對於愛購物的人來說,絕對是個超級划算的航空搭乘!!!  通常我會在半年前就到官網購買機票囉!

不過也有很多人搭廉價航空。若你的行李不多,可以直接搜尋Skyscanner找找,通常出現在前面的都是廉價航空。

香港:建議直接搜尋Skyscanner,因為地理位置很近,所以常常會有一般航空但價格便宜。不用特意搭廉價航空,個人覺得不是很划算。

澳門:當初是先去香港,在搭渡輪到澳門。價格划算,不會很貴。若有學生證,可以用學生價購買。

韓國:就搜尋上,發現很多都是廉價航空,但是重量都不多,若再額外購買重量,建議可以考慮泰國航空跟大韓航空,因為他們的重量為30公斤! 這樣購物就完全不用擔心超重的問題

          另外,建議韓國4、5個月前就要先訂。為了等朋友的銀行卡繳費期限,我們從5990元看到7410元買的,整整差了1,000多塊錢!! 心裡超噢的  這是切身之痛!所以強烈建議,5個月前就趕快買!

 

歐洲:

目前去過的國家:英國、法國、瑞士、德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丹麥、瑞典、比利時

因為之前在英國讀書,所以我是從英國出發,搭廉價航空到其他歐洲國家。

基本上是非一個小時至兩個小時時間,不長。不過行李的部分就要看你怎麼塞!!

通常廉價航空只能帶一個小行李箱,重量7公斤,倘若你購買的都是小物,行李箱感覺不會爆掉,基本上空姐不會稱重。

另外,自己可以帶一個隨身小小的包包,他們也不會將它算成另一個行李。也就是說你可以帶一個隨身行李箱+一個看起來很小的包。

若擔心被要求放到行李箱,可以將包包代在外套裡面,拉起拉鍊就不算一個行李了

但是有幾個國家不建議搭廉價航空,如下:

瑞士:直接搭瑞士航空(一般航空,託運行李25公斤),跟廉價航空價格差不多,但是有餐點且行李可以到25公斤!

丹麥、瑞典:直接搭挪威航空,託運行李重量20公斤,價格有時候比廉價航空便宜! 屬於小型飛機。但是沒有餐點 XD

法國:搭歐洲之星,可以關注是否有優惠票價,我曾經買過去25磅,回來45磅,加起來才70磅,相當於臺幣2870元。而且離市中心很近,交通方便。

 

以上是個人的心得。

有問題歡迎在下面留言,若我可以回答,我會盡量回答您的疑問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ma 的頭像
    Emma

    『Emma 的旅遊生活小誌』☆★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