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期間是除痣的大好時機!

加上疫情的關係,更是一件很適合的事情。

因為之前在英國🇬🇧太放鬆,都沒有認真擦防曬乳,導致臉上多了很多的痣🙄️

另外,也忘記歐洲有個破氧層在法國上方,所以紫外線其實很強😭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為此,我猶豫要不要除痣猶豫了兩年,近期才在美容師的勸說下去做除痣。本來要在跨年期間做,但礙於好友1月訂婚,我要去參加訂婚,所以就一直等到下一個好時機,「過年」。

過年的時間真的很棒,若你沒有太多應酬吃飯,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!因為有長達7天的假期。

 

所以我在最後兩天上班時間去除痣,然後在過年期間恢復。

我是在板橋皮膚科診所除痣的,一顆300元,不是很便宜😂,總共除7顆,共計2100元。

有些診所是1000元可以用到10顆。也有前兩顆300元,之後算200元,各種價格都有,自己可以評估。

我有上網詢問跟確認,大部分都是在皮膚科診所除痣,也有人是去醫美診所,但醫美診所也是用雷射卻價格比較貴(有人 雷射六顆痣,撒了9000大洋 )。

另外也有仿間的除痣,但是仿間除痣比較多是使用電燒,比較傳統,可以自己斟酌。

除痣的時候要先上麻藥,因為是用雷射,上麻藥很重要。麻藥要等30分鐘讓給融入在痣中。麻藥+保鮮膜等30分鐘。

   

等上完麻藥後,會將麻藥擦掉,之後就是醫師師打雷射。

一開始右臉的兩顆痣打上去完全沒有痛感。

但是開始打眉毛的時候又一點點感覺,然後再打臉頰的時候就開始有刺痛了。

我覺得是因為麻要有點退掉,加上痣有點深,所以痛感特別明顯。

第一次用雷射,我的感覺是它很像洗牙的電鑽清潔後的味道,它其實是有點燒焦味道,可是跟洗牙的味道有點像。

不過我看了雷射的頭,它居然是平的! 我以為她長得像螺絲起子的樣子,看到本尊才知道不是。

 

除完痣後就是貼人工皮了。在預約除痣的時候,護士會提醒你要帶人工皮,你也可以在診所購買,但自己去外面買比較划算。

我自己是習慣購買3M人工皮,一方面是因為它吸力比較強,另一方面是因為它也比較黏。我覺得很好用,但它也比一般人工皮貴,這個一片要130元。🥲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下面是貼了人工皮的樣子。(紅色點點是痘疤,在等復原)

 

  

 一開始還好,但後來就會出血 🩸

若真的是出血過滿,建議可以換一張新的人工皮,因為血過多太濕它也無法吸組織液出來(白白的那個叫做組織液)。

另外,提醒傷口要重新貼人工皮一定要先用生理食鹽水擦拭,然後要等乾了才可以貼。

 

下面是除痣的第二天,出很多的血,很誇張😰

真的覺得不是很OK才換。但除了這一次,我都是等到白白鼓鼓的才更換人工皮!

 

  

  下面是起白白的組織液的樣子。要很多白白的然後浮浮的再更新,不然它在幫你生長肌膚你就阻止它工作,皮膚修復會沒這麼美麗喔!

  

目前是第三天,傷口還是紅紅的一點。


這是第五天的照片。如果比較淺的痣,它幾乎就沒傷口了👏

   

 


下面是兩個禮拜後的皮膚。幾乎快平了。

醫生說右邊兩個比較淺,兩個禮拜就恢復差不多。可以不用用人工皮。(圖中手指上面一顆,下面一顆,都偏粉紅色)

但我的左臉還是比較深(左邊5個痣,右邊2個)

所以還要再等五天才可以停止貼人工皮。

  


有變化會再持續更新文章📝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mma 的頭像
    Emma

    『Emma 的旅遊生活小誌』☆★

   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